close

日安。

※自創注意

由於自創是沒有角色名稱的

所以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留言

以上。

 

一顆糖。

 

他不喜歡甜食,從來都不喜歡。

他是一個孤兒,父母親因為一場車禍而去世,沒有人要收留他
看見院長牽著一個淚眼汪汪的小男孩走近
說了句「拜託你照顧他囉」便又走了
被拉住衣角,一回頭就看見那個小男孩
「媽媽說吃完糖果後就會來找我」邊說邊從口袋拿出一顆牛奶糖
「這是最後一顆了,媽媽還沒來,她不要我了嗎?」看見比他高幾分的男孩沉著一張臉
以為他生氣了,連忙將糖果塞進他手裡
「這個給你,不要生我的氣好不好?」他愣了一下
敵不過男孩充滿渴望的眼神,他將糖果紙拆開
甜膩的味道在嘴中擴散開來
其實,並不壞。
夜晚,他聽見對面的床鋪傳來小小的抽泣聲,他站起身,拍了拍那團白色物體
「睡不著嗎?」他聽見自己的聲音,裡頭有著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溫柔。
看他點了點頭,將他往內推了點,而自己躺了上去
把男孩摟到懷中,輕拍著他的背
一個小孩的擁抱能有多大?但依舊讓他的情緒平靜了下來
那年,他十歲、他八歲。

有一年,院長告訴他有人要領養他
明明已經過了那個年紀。
「你要離開了嗎?」輕輕擦去他臉上的淚珠
「我會回來找你的」
養父對他很好,讓他一個星期回孤兒院一次
他每次都會買一大包牛奶糖給他,然後揉亂他的頭髮
「在糖果吃完前,我一定會來」
那年,他十三歲,他十一歲。

剛上高中時,養父說要讓他出國唸書
這件事來的太突然,他還沒有心理準備要離開他
之後就在訝異和迷茫中出國了
國外的一切都很好
不管是老師,同學,一切的一切
只是他最後還是沒能跟他說再見
「你還好嗎?有在想我嗎?」
那年,他十六歲,他十四歲。

在回來已經是很久之後的事了
為了繼承養父的公司
能遇到他是一件很意外的事
他以為他已經沒有機會看到他了
他邀請他進到他的公司當編輯
讓他當了他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的編輯
某個夜晚中
他看見另一個男人摟著他的腰在他耳邊低語
「那個人是誰!」激動的讓他自己都驚訝
但他只是搖了搖頭
「你不會理解的」
他不會忘記他那個滿是苦澀的笑容
那年,他二十八歲,他二十六歲。

剛好碰上他從弟弟家出來
「你要去哪?我送你」
他沒有說話,只是默默拉開車門坐進副駕駛座
他一直保持著沉默,他也不好說什麼
「那個,你跟你男朋友還好嗎?」
「他不是我男朋友」訝異的轉過頭看著他
只接收到一個好好開車的眼神
「如果啊,你也遇到喜歡的人突然消失,沒有留下一句話,你也不會想戀愛」
他這才明白,原來他一直喜歡著他
到了他家樓下,拉住想開車門的他
將嘴壓上柔軟的唇
牛奶糖的味道,甜而不膩
「我愛你,原諒我好嗎」
他得到的是一個很緊很緊的擁抱和那人小小的抽泣聲

他不喜歡吃甜食,但他愛他。

                                                          - 完

 

賣萌求人氣_(:3 ㄥ )_(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奶糖 糖果
    全站熱搜

    所謂栗子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